風物詩

·什么都有的日常碎碎念选手·凭心情产粮·梦女属性·手工丨手鞠·

回到顶部

读完《献给火村英生的犯罪》

这两天抽时间把这本看完了。
最初因为masa补了电视剧,开始对原作作者感兴趣,实际搜了书评后发现褒贬不一,有赞许的,也有贬得一文不值的,结果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自己看了再评价,就新书+二手书淘了不少,第一本挑了这本和日剧名字相近的短篇合集。
看完以后我只觉得书里的有栖川太可爱了吧!看了后记忍不住觉得作者本人也太可爱了吧!
对于本格推理的作品质量究竟如何,我说不出一个好坏。虽然我喜欢看推理悬疑类的作品,但并不喜欢烧脑,比起随着剧情中给出的线索去解密,我更喜欢看到最后时能让我体会到谜团被解开时的欣喜和满足感。有栖川的作品似乎很少有这种大反转,至少短篇里不太有,整体的剧情发展偶尔觉得唐突,但总体阅读体验还是不错的。所以我还算是喜欢他的作品吧。看的不累。
很期待下一本看的书。
我要去买菩提树庄园了。

评论
热度(1)
©風物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