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物詩

·什么都有的日常碎碎念选手·凭心情产粮·梦女属性·手工丨手鞠·

回到顶部

《犬猿》观后感

这次上影节全勤三刷,看完第一遍就很喜欢这部电影并且决定认真三刷后一定要写个观后感,结果懒癌发作拖了几天,现在才捡起lft开始慢吞吞的打字。
下文肯定会涉及大面积剧透,想要等八月拿到碟再看剧情的就不要再看下去找不开心啦。
为了缓冲一下先来吹一下masa的演技吧。
本来就是冲着masa的名字才对电影感兴趣的,粉丝滤镜不可避免的是会有的,但毕竟连导演都上阵表扬了,作为一个演技粉多夸夸还是应该的。
masa的演技有多优秀,真的是在我二刷三刷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出来的。很多细节的表现第一遍真的很难意识到,从最初弟弟对哥哥的反应,每个眼神和小动作里都能感受到他的心情。
和成绝不是个老实的角色。甚至在三刷的最后让我感受到他真的是渣的不行。不止在对待哥哥的关系上,对待那对姐妹的感情也是非常的渣。就像后面妹妹说他的,他从最初就是知道姐姐的感情的,可是依旧装作不知情而享受着这份感情带来的便利,和姐姐约会时的表现,晚上结束后抽烟的场景,和之后与妹妹约会时天上地下的差距。
他也一直在利用哥哥。从小时候开始被欺负了就去和哥哥告状,好让哥哥出手解决问题。但是自己躲在后面,觉得自己并没有要求哥哥这么做呀他没有错是哥哥不好。那个一开始碰瓷他结果被他哥打的混混,那天他在办公室里看手机笑得很开心,同事还说他在和女性聊天。那是看到对方被打的照片了吧。结果回到家开始对哥哥抱怨“要是别人来报复我怎么办呀”……哇,太垃圾了。
他打从心底轻视那两人,一边把自己伪装的无辜,一边从他们身上榨取利益。
卑鄙,阴暗,但是又很可悲。
哥哥生意成功一下子飞黄腾达的那段时间,他的阴暗面全暴露出来了。嫉妒却又不愿意承认。
哥哥那句话说得好。和成活成这样,真的很逊。
可即使如此,也不能否认他心底还是有对哥哥的爱的。家人这种关系真的很微妙,血缘更是种神奇的东西,因为我自己有个弟弟,看着和成真的很有感触,也借此去思考了很多。爱和恨的并存让这个角色一下子鲜活饱满变得有血有肉。
剧本当然有功,可是masa的演技也成功把这种人性复杂矛盾的角色撑了起来。他演的那么自然,自然到我举例不出到底是哪个场景特别让我震撼他的演技。他做到的,是把和成这个人活生生的展现在了荧幕之上。
最后感恩一下抢到了两场票的自己的手速和因为时间冲突去不了所以让了一场票给我的妹子。
期待着蓝光发售我还想再多品几遍这部优秀的作品和masa的演技。

最后,关于导演见面会的内容我微博有写过详细repo这里就不重复描述了。就再说一遍导演怎么吹的masa吧。
导演说,他和新井san是他们那个年龄段的演员里,演技最好最自然的演员。
以上。

评论(4)
热度(25)
©風物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