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物詩

·什么都有的日常碎碎念选手·凭心情产粮·梦女属性·手工丨手鞠·

回到顶部

《乱鸦之岛》读后感
昨天晚上……准确的说是今天的凌晨两点三十几分的时候读完的。能够按照最初的计划在这个月内看完,我自己觉得有点欣慰。
这本是我看的有栖川有栖老师作品里的第二本。一如既往的本格推理小说。整个故事的背景就是黑根岛,从命案发生开始就彻底的成为了一个密室。不联络就不会有船只经过,没有手机网络信号,电话线也被人切断了。虽然主人公们也有在侦查破案,但整体故事的中心,还是围绕着这个岛的秘密在进行。甚至在推理的问话途中,有栖川和火村还在见缝插针的套话,作为忽然闯入的外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把自己的立场搞的越加糟糕,虽说知道不会有事,还是忍不住产生了和有栖川一样的担忧——“你们就不怕被犯人石头沉进海底吗?”结果当然是没有,我们的大侦探顺利破解了所有的迷题,迎接了完美的结局。
对于推理部分的评价我还是暂留吧。就和之前说过的一样,我虽然爱看悬疑和推理,但是我享受的最后解开一切迷题的畅快感,并不是中途跟着主角一同寻找线索企图比主角更早破案,说白了就是我并不喜欢带脑看,所以也理解不了多数人评价的推理元素太弱或是废话连篇的感想。只看了两本就做这种评论或许有点狂妄,但我觉得有栖川老师的小说故事性和人物的刻画挺好的。所以我还是很喜欢。
下一本缓一缓决定先看看别的作品了。
恩,比如之前买的《百年法》之类的。

评论
©風物詩 | Powered by LOFTER